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981名新购车主获700万税收红包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08: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刁浩然 邬姝 余晶)5月31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排量在2.0升以下的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微信图片_20220618082905.jpg

据宜昌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政涵盖大部分汽车经销商的主力车型,政策落地半个月以来,宜昌城区已有981名新购车主享受到了减税“红包”,累计减免税额700余万元。

“我5月份来看了几次车,相中了一台大众SUV,正好碰上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车子20多万,排量2.0,符合条件,这一下能少一万多元,加速了我的购车计划。”刚在伍家岗上海大众汽车销售4S店下单的曹先生笑称国家给他发了张“购车消费券”。

新政给汽车销售市场带来的“好处”不止翻倍,消费者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车企也燃起了信心,双向利好效应明显。

微信图片_20220618082856.jpg

“6月份以来,我们已经接到了48台车的订单,预计本月销量同比增长18.52%,较5月环比增长14.46%。受利好政策的影响,来电咨询的意向购车客户明显增加,按照这个势头我们对下半年的销量有了信心。”宜昌恒信众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杨涛说,“税收政策真是点燃消费市场的‘催化剂’,我们将把减税红包完全让利给消费者,绝不在车价上做文章,让销量带动效益”。

同样有获得感的宜昌东风日产4S店销售经理张宇介绍,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及芯片缺货、油价上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行业竞争激烈,车企互打“价格战”,造成各4S门店销量走低、盈利受限,整个汽车销售行业同比下降约26%。车购税减半政策一出台,看车、买车的消费者不断增加,冷清的4S店又有了“烟火气”。

据悉,宜昌税务部门为落实好此次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坚持早谋划、快行动、准投放,做到“快、准、稳”,把好事办好、让政策红利精准落地。

宜昌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蔡良宏介绍,在“快”上,提前做好征管系统、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机、微信缴税平台的维护升级,让政策落地“不卡壳”。在“准”上,做到市长热线、12366、“宜站办”、税企交流群等平台解答政策“一口清”“一口准”,同时主动走进4S店、车管所开展政策宣讲。在“稳”上,建立“一车多票”台账,及时做好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等资料的复检,防止虚假交易、低开虚开发票等涉税风险。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