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签约!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组团助力西陵筑堡工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20:1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正超)6月30日,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成立大会在西陵区三峡创谷召开。会上,区委书记任蔚代表西陵区与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签订《筑堡工程共建协议》,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高素质人文、高价值生态的首善西陵。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成立大会召开 (通讯员供图)

西陵区委与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签订《筑堡工程共建协议》(通讯员 供图)

协议约定双方将广泛开展项目合作,聚焦“两岛一湾”建设,围绕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装备制造、检验检测、信息服务、智慧城市、生物医药、商贸物流、文化旅游、金融及人力资源、生命健康等产业,共同谋划实施科技研发、产业升级、保障支撑等项目,实现双方共赢。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发挥城市发展“合伙人”作用,推动更多发展项目在西陵布局;发挥产业链供应链优势,与本土企业深度合作,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发挥直通中省“桥梁”作用,帮助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

双方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围绕各自发展所需,开展招才引智合作。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优势,帮助西陵区引荐优秀人才、优秀项目,回宜投资、回宜工作、落户西陵;并统筹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组建创业导师团队,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西陵区将充分发挥辖区高校科技创新人才优势,为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助力达成产学研合作;将优化人才服务,将党建联合体引进人才纳入人才项目推荐申报范围,实行“一体化”管理,并为企业各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提供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服务。

双方将聚焦居民需求,共同推动筑堡工程场景建设。西陵区广泛开展居民需求调查,与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协商确定场景建设项目,并提供必要的场地、人力、物力支持。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将充分发挥资源资金、专业力量优势,动员成员单位积极认领,打造筑堡工程示范样板。双方还将搭建党员服务群众平台,打造企地党建共建示范项目。

据悉,“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由中国化建工程第十六建设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湖北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昌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中南冶金地质研究所、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中省在宜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带动中省在宜单位参与筑堡工程、融入基层治理、服务地方发展。

会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六建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佑锟,以“凝聚共识、联建联创、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主题,宣讲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观考察宜昌既济建设有限公司 (通讯员供图)

4.jpg.jpg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观考察宜昌特锐德电气有限公司 (通讯员 供图)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观考察三峡企业总部总部基地( 通讯员 供图)

会后,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还参观考察了宜昌既济建设有限公司、湖北景深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宜昌特锐德电气有限公司、三峡企业总部基地、三峡创谷等企业。

部分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党员代表,西陵区企业家代表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