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21: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丁兰)6月30日,以“联建联创 筑堡强基”为目标的“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在三峡创谷园区成立。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合影。通讯员供图

联合体由公司携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湖北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宜昌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中南冶金地质研究所、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黑旋风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倡议,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宜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伟致辞。通讯员供图

汪伟对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长期以来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向与会的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他表示,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成立党建联合体,展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体现了扎根宜昌、造福宜昌的深厚情怀。不仅拉开了融合化党建品牌打造的新篇章,也必将点燃宜昌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他希望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要在深化党建联建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在融入基层治理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在服务强产兴城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在打造创新高地上出实招见实效。要努力把“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打造成为企地合作共赢的典范。

西陵区委与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签订共建协议。通讯员供图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潘思远代表“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宣读倡议书。十六化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佑锟作为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代表与西陵区委签订了《筑堡工程共建协议》,与会的8家中省企事业单位23名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十六化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佑锟传达省党代会精神。通讯员供图

党建联合体成立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刘佑锟作为省党代表,以《凝聚共识 联创联建 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主题,结合企业发展情况,向参会人员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新党员代表宣誓。通讯员供图

刘佑锟指出,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和宝贵经验,擘画了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确立了“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表示,要认真解读王蒙徽书记的报告,要深刻认识党代会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湖北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今后五年发展目标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六大奋斗目标”和“九大工作任务”,牢记“七个方面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找准着力点切入点,在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佑锟号召,一是要积极宣讲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以致用上持续用力,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宜昌“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强大精神动力。二是要畅通沟通渠道,完善联络机制,要以“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党建联合体”为载体,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加强政府与中省在宜企业的对接,更好地发挥中省在宜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中省在宜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助力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提升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的服务意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利用央企在科技、人才、资金、环保等资源优势,实施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和安全发展。四是要以党建联合体为载体,全面深化筑堡工程,要全力以赴提能力,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深入推进筑堡工程,认真实施“破冰提能”工程。五是要准确把握省委大力发展宜荆荆都市圈的战略意图,链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武汉都市圈,辐射江汉平原、联动渝东湘西,动员宜昌一切力量,全力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

中共西陵区委书记任蔚,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晓男,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西陵区企业家代表、中省在宜企事业单位联合体党员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