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夷陵: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助力入学报名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7:1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年年)近日,宜昌市夷陵区教育局发布了《夷陵区城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2022年秋季新生及插班就读报名指南》,明确子女入学需提供的父母双方不动产登记证明查询结果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宜格服务”、湖北政务网、“鄂汇办”APP下载并打印,无需再提供纸质证书。

以往,群众为子女办理入学时,需要在不动产登记窗口打印不动产登记证明查询结果后,持纸质证书到学校办理,不方便也不安全。

为深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夷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从去年11月开始全面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但社会认可度、民众接受度还不高。

今年以来,夷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加强宣传力度,主动对接教育、银行、水电气等多部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不动产登记的常态。截至目前,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可在子女入学、企业开办、抵押融资、水电气过户等领域使用,推广率达90%以上。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