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都市公安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17:36 来源: 三峡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方勇华、通讯员陈娅君)为发挥公安当先精神,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企业发展,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相关工作内容,6月28日,宜都市公安局民警到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并根据企业实际需要对管理层职工开展法治教育。

活动就企业当前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法治宣传讲座。红花套派出所所长黄涛结合辖区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及防范知识,用心、用情捂紧企业及员工的“钱袋子”。同时,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讲,通过事故视频等直观展示方式,进一步强化了企业员工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大队大队长鲜于东亚以“智者以法护身 愚人以身试法”为主题,就企业员工依法享有的劳动权利、维权途径、常见职务犯罪三个方面进行了法制宣讲。其中,重点对挪用资金、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受贿、破坏生产经营等罪名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解析,引导全体参会人员增强“知敬畏、守底线”的法治意识,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活动中,民警现场发放宣传单100余份,现场检查、指导安装反诈APP100余人次。宜都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法治意识,进一步优化了警企交流沟通渠道,更为此后进一步保障企业发展,当好“店小二”相关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将继续围绕公安主责主业,切实践行“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为企业健康高速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