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武汉力量助推五峰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09:4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徐之 胡奥林)近年来,武汉市卫健系统带着对五峰的深厚情谊,对口支援五峰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以“输血式帮扶到造血式帮扶、专项帮扶到综合帮扶”为目标,持续助推五峰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709092223.jpg

新一轮对口帮扶启动以来,由五峰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分管领导带队到武汉市卫健系统开展对接,逐步建立了包含省人民医院在内的武汉市27家医疗卫生机构对口支援五峰各医疗卫生机构的机制,从基础设施建设、医疗设备、人才、信息化、运行机制等方面提供支援帮助,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709092228.jpg

为进一步满足五峰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武汉市卫健系统还着力助推名医专科进山区。2021年12月,“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五峰医院”正式挂牌,与县人民医院共同成立了15个专科联盟科室;今年5月,湖北省人民医院急危重症医学教研室主任魏捷五峰工作室、湖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洪莉五峰工作室相继在我县挂牌,专家团队定期在县人民医院坐诊、指导医院科室能力建设和管理,让地方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资源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20709092233.jpg

今年,武汉市卫健系统还深入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五峰卫健系统一并开展分期分批下乡义诊。半年时间里,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昌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汉口医院、武汉市东湖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到五峰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下派专家50余人,免费义诊超过2000人次。

此外,武汉市卫健系统还针对五峰卫健系统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的问题,实施靶向治疗,从人才培养入手,健全现场带教、进修培养、驻点帮扶工作机制。今年,省人民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中医院等医疗机构已选派8人驻点挂职,10批次22个专业45名专家现场带教,其中省人民医院专家陈静任职并参与医院管理的“陈静式”驻点帮扶被普遍推广。

在医疗卫生领域专业之外的各个方面,武汉市卫健系统也积极伸出援手,在五峰春茶以及农副产品受疫情影响而滞销的时候,武汉市各医疗卫生单位采购超过215万元春茶、7000斤菜油支持消费扶贫;牛庄乡卫生院整体易址搬迁,武汉东湖医院专程送来办公设备;五峰各乡镇卫生协管员缺少物资装备,武汉市监督总队筹资捐助11万元物资。“撤不走的医疗队、讲不完的武汉情”已经成为武汉与五峰卫生健康系统区域协作最真实的写照。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