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首个乡村耕读大学堂营地基地在五峰揭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08: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田东明、江荣)7月18日,湖北首个乡村耕读大学堂营地基地——五峰乡村耕读大学堂营地基地在五峰揭牌。配套研发的五峰乡村耕读大学堂智慧教育平台及手册当天同步上线。

当天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雷儒金,武汉大学弘毅学堂院长石兢,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宜昌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翟秀刚,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校外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小林,上海四季教育集团董事长田培庆,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向兴华共同为五峰耕读大学堂营地基地揭牌。

五峰乡村耕读劳动教育大学堂营地基地由上海四季教育集团、武汉学知教育集团、五峰长乐集团投资6300万建设。主要开展农耕文化实践、研学等培训,是湖北省批准的第一批省级大中小学生劳动教育基地,也是中国第一家乡村耕读劳动教育大学堂的机构。

此次揭牌的五峰四季学知教育营地基地,占地约20亩。建有可同时容纳1000人住宿、餐饮、会议、教学设施设备,77个小车停车位,10个大巴车停车位。辐射涵盖湖北茶博馆、茶文化遗产体验基地等10多个农事农俗体验基地等场所。

同步上线的五峰乡村耕读大学堂智慧教育平台包含宣传资源服务、课程服务、管理服务等6大功能。平台配套的指导手册则涵盖6大课程体系、6大主题及托管方案等内容。

湖北省中小学校长协会校外教育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付小林表示:“五峰耕读大学堂以学生研学为突破口,拓展到党建团建、康养教育、亲子教育、职业教育,覆盖了全年龄段的教育研学,覆盖了教文旅康农等多个行业的融合发展,连接县内外教育,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以融合发展的思路助力乡村振兴。”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兴华说:“连续两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开展耕读教育’、‘完善耕读教育体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耕读教育的高度重视。五峰乡村耕读劳动教育大学堂营地基地的揭牌,标志五峰研学产业将创造新格局,形成新亮点,塑造新品牌。”

6月28日,上海四季“日本大学联合学历测试”留学生五峰集训营28名学生到达五峰四季学知营地,开展为期6个月的语言、礼仪等出国前学习准备;7月3日,武汉市体育局运动员训练队80名运动员,到达营地开展高山适应性训练;7月18日,武汉大学52名大学生到五峰开展社会调查……自2021年以来,五峰已接待各类研学对象2.3万余人。

据了解,湖北师范大学、武汉市教育局、武昌区教育局、江夏区教育局、湖北美术学院、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已将该基地授牌为教育实践基地。五峰四季学知公司董事长祝胜华表示,该基地未来将继续创建乡村耕读劳动教育国家基地、茶旅研学实践教育国家基地、三峡茶乡中草药国医文化传承研学实践教育国家基地3张国字号品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