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我市举行“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致敬仪式 王立马泽江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10:37 来源: 三峡日报

图为部分现、退役军人重温军人誓词。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林潇 摄

三峡日报讯(记者雷鹏程)7月28日,2022年宜昌市致敬“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暨关爱老兵活动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市领导汪伟、黄桂林、张立新出席。副市长张琼致辞。

致敬仪式上,现场发布了2022年宜昌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的先进事迹,公布了“最美退役军人(提名)”“最美拥军人物(提名)”名单。这些获奖人员,是由各地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推介,经过初评、网上点赞、终评等环节后最终确定的。王立为10名2022年宜昌市“最美退役军人”颁奖;马泽江、王国斌、王均成为10名2022年宜昌市“最美拥军人物”颁奖;汪伟、黄桂林、张立新为今年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代表颁奖。仪式上,部分现、退役军人重温了军人誓词。

在随后举行的关爱老兵活动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22家“军人有惠”拥军优待服务单位签约并为其授牌。这是宜昌市第二批“军人有惠”签约服务单位,此前已有24家大中型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入拥军优待服务行列,围绕荣誉、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交通等8个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137项优待举措。活动中还举行了捐赠仪式,23家爱心企业向宜昌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款177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宜昌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办,宜昌三峡新闻传媒中心(集团)承办,旨在全面展现全市各行各业退役军人、拥军人物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拥军,进一步营造尊军爱军拥军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获奖代表,“军人有惠”拥军优待服务单位代表、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捐赠单位代表,老战士、英模人物、军休老干部,军创企业家、“兵支书”等代表,驻宜各部队负责人及部分官兵、宜昌舰有关领导及官兵等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