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文明实践助力“双减” 点亮七彩假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20:0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许艺洋 李刚)7月28日,由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枝江市科协、市教育局主办,市科技馆承办“探索科技魅力,点亮文明之光”科普文明实践活动在“四馆一中心”举行。此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涉及实验小学、南岗路小学、江汉路小学等城区6所学校3000余名学生参加。

54eeba778e51487e77d936d37af62cb.jpg.jpg

在枝江市科技馆展厅内,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兴奋地围着充满趣味的科普展品,阅读说明文字,听取讲解员讲解,动手操作、合作探索,学生们“沉浸式”地体验了一把科学的魅力。除此之外,枝江市科协还开拓与图书馆、红色展厅等公共场馆合作新模式,让孩子们通过学习红色文化、阅读等方式,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知识,提升综合素质。

cb1d614c574ef27b2417d8aa7f939d5.jpg.jpg

“图书馆犹如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红色展厅让我们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以英雄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本领。”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学生付靖尧在参与完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后说道。

065290b18172ee51f6ff27a30815520.jpg.jpg

“走出去”的小课堂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今年是实施“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枝江市不断创新暑期托管服务内容,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在破解学生的暑期看护问题之余,进一步开拓学生的眼界,丰富暑期生活,提升文明素养。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