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一个被西南大学录取,一个被武汉科技大学录取,寒门之家“好事成双” 双胞胎好争气 暑期陪妈妈打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4:52 来源: 三峡晚报

双胞胎陪妈妈打季节工。

首席记者汪蕾 实习生陈唐泮

考生姓名:屈维健 屈维康

高考分数:575分(屈维健)

550分(屈维康)

填报志愿:西南大学(屈维健)

武汉科技大学(屈维康)

家庭住址:夷陵区小溪塔

这段时间,夷陵区小溪塔彩云巷20号的街坊们,都在议论邻居老屈家的一件喜事——两个双胞胎儿子双双考上了大学,哥哥屈维健被西南大学药学专业录取,弟弟屈维康被武汉科技大学化工制药专业录取。街坊们都说,“这两个孩子太争气了,从小就没让父母操过心!”

这个暑期

母子三人一起打工

今年毕业于三峡高中的屈维健和屈维康,从小到大既是兄弟,也是同班同学。妈妈屈代萍说,兄弟俩虽然嘴上不说,但一直暗地里较劲,在学习上“你追我赶”,因为她和丈夫学历也不高,家里条件有限,兄弟俩的学习只能靠自己,也从来没上过培训班,碰到不懂的问题,就请教老师、求助同学。

在屈代萍的眼里,两个儿子除了听话外,还非常贴心。屈代萍告诉记者,孩子们六年级时,放学后就基本上是自己热饭菜吃,她每晚8点半下班回家时,就能吃到儿子为她炒的鸡蛋饭和小菜,现在高考结束了,哥哥屈维健也经常在家里做饭,帮她减轻负担。

7月26日上午,记者联系上屈维健、屈维康两兄弟时,他们正陪着母亲在萧氏茶厂下属的萧品记食品公司找工作。

“今年2月份,我原来工作的一家新能源公司倒闭了,现在每个月领1620元的失业金,但兄弟俩上大学开销大,我就四处打零工,尽量多挣点钱。”屈代萍说,她今年46岁了,找工作不容易,听说萧品记在中秋节前要招一批季节工,就想来看看,两个儿子听说了,也说想和妈妈一起打工,三个人挣钱能挣得多点。

在萧品记食品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母子三人,他们可以在外包装流水线上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80元。兄弟俩虽然从来没有体验过流水线的紧张与忙碌,但他们决定陪着妈妈从8月10日起上班,直到大学开学前。

感恩在心

学习药学回报社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兄弟俩的老家在夷陵区柏木坪村,是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爷爷奶奶在家里务农,身体不太好,爸爸在一家建筑工地当瓦工,每天工资300元。“最近高温,爸爸每天早上5点10分就出了门,晚上7点多才能回来,很少休息”,提起父亲,哥哥屈维健十分心疼。

在今年填报高考志愿时,兄弟俩都不约而同的填报了和医药相关的专业,当记者问及原因时,哥哥屈维健告诉记者,在读高中期间,他和弟弟都享受了每学期2700元的助学金,让他和弟弟能心无旁骛,努力学习完成学业,他们觉得这个专业今后能够治病救人,希望今后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帮助更多的人。

而且,在屈维健的心里,还有个“小心思”,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经常有病痛,需要长期服药,因为自己一直在小溪塔上学,也没能在他们身边照顾他们,他希望自己能在爷爷奶奶的有生之年,尽自己的能力让他们晚年过得舒服点。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您愿意为这些成绩优异家庭暂时贫困的孩子们伸出援助之手,欢迎拨打三峡晚报新闻热线6233333与我们联系,或者直接联系助学采访记者:汪记者18907200383(微信同号),王记者13972027619(微信同号),邹记者13886680606(微信同号);同时,您还可以关注“三峡晚报天天向上”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2022助学”专栏,了解助学详情。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