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启动“敲门行动” 为城区居民加装 燃气安全三件套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14:51 来源: 三峡晚报

“敲门行动”小组为富磷小区居民加装“燃气安全三件套”。

三峡晚报讯(记者何凡 通讯员高凌豪)“请问家里有人吗?我们是来上门检查燃气安全,并实施安全设备三件套免费更换的。”7月30日,城区体育场路50号富磷小区,“敲门行动”小组上门为71户居民加装了报警器和波纹管等“燃气安全三件套”。

“敲门行动”和加装燃气安全三件套专项整治工作由市住建局举办、宜昌中燃协办,联合街道办、社区及志愿者团队共同开展。作为燃气安全隐患问题较为突出的老旧小区,体育场路50号富磷小区成为首期启动试点居民小区,该小区建成于1999年,隶属于万寿桥街道办建设社区,共七个单元104户,常住户数100户。

“燃气安全三件套”主要是指可燃气体报警器、自动切断阀和金属波纹管。当环境中燃气泄漏,燃气报警器检测到气体浓度达到报警器设置的临界点时,就会发出报警信号,以提醒居民用户采取安全措施。当家中软管脱落或停气后突然恢复时,自动切断阀不需要电也可以自动切断气源。金属波纹管则是为了取代目前家庭中常用的橡胶软管,由于橡胶软管使用寿命为18个月,老化会出现变硬、变脆、开裂等问题,已被禁止使用。

统计数据显示,燃气事故绝大部分发生在用户端,主要原因是居民缺乏安全用气知识、燃气管道和设备老化,燃气公司入户安检的入户率低、隐患整改率低。为从源头上解决这个难题,宜昌市委市政府推出了“敲门行动”和“安全设备三件套免费更换”行动:由政府利用中央补贴资金,免费更换,同时引导用户积极整改其它隐患。此后,该行动还将逐步覆盖城区75万燃气家庭用户。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