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举办“走进浩瀚花海 厚植爱国情怀”科普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许艺洋 李刚)7月31日,由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枝江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的“走进浩瀚花海 厚植爱国情怀”科普文明实践活动在枝江市同心花海植物园(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举行,共计100多名青少年参加科普体验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1180803.jpg.jpg

活动中,科技志愿者姜久财给孩子们带来了《天文知识学习与应用》专题讲座,让孩子们了解了天文基础知识与天体观测记录方法等科普知识,并用专业的天文观测设备指导小学生们观测,满足了孩子们对未知天文领域知识的求知欲,拉近了孩子们与浩瀚宇宙的距离。

微信图片_20220801180807.jpg.jpg

在科技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参观了市科技馆流动展品,此次巡展共有椎体上滚、光栅动画、隔空称重、骨传导等12件展品,涉及到声、光、电、磁、力等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在游戏和玩乐中了解科学真谛。

微信图片_20220801180811.jpg.jpg

青少年成长时期思维踊跃、充满好奇、有较强的求知欲,通过此次科普文明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行走中不断发现身边的科普,不断思考和成长,有助于培养青少年敢于创造、勇于创作的精神,拓宽对世界的认知,加深认知层次,有助于形成终身受益的良好科学素质,同时,也为青少年的假期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