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老腊味“闯出”预制菜新路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14: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鹏、罗钰萍)近日,五峰湾潭镇老腊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经过备料、烹制、冷晾、杀菌、封装、速冻等一系列程序,一份腊蹄子火锅预制菜便制作完成了,消费者只需通过解冻加热即可品尝到正宗的土家腊味。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24.jpg.jpg

“五峰腊肉色泽焦黄、肉质坚实、熏香浓郁、风味独特,深受外地消费者喜爱,但很多消费者反映不知如何清洗和烹饪。”谈到研发预制菜产品的初衷时,五峰老腊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绪林表示,希望通过预制菜,节省消费者烹饪时间和步骤,让更多人品尝到地道的土家腊味。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36.jpg.jpg

据了解,预制菜是以一种或多种农产品为主要原料,运用标准化流水作业,经预加工(如分切、搅拌、腌制、滚揉、成型、调味等)和/或预烹调(如炒、炸、烤、煮、蒸等)制成,并进行预包装的成品或半成品菜肴。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51.jpg.jpg

“将传统土家腊肉制品变成预制菜,关键还是味道和品质。”陈绪林介绍,今年以来公司从华中农业大学引进相关技术,在确保预制菜产品纯天然、无添加的基础上,最大限度保留土家腊肉的原有风味。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656.jpg.jpg

目前,由五峰老腊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研发的腊蹄子火锅、腊排骨火锅、腊三鲜火锅、腊肉皮火锅、腊肉黄豆酱、盐菜扣肉等6款预制菜产品已通过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微生物限量等相关检测,确保安全美味双“在线”。

微信图片_20220804143707.jpg.jpg

“正式投产后,现有生产线可实现日产2000份以上,通过线下及线上电商直播、达人带货等模式销售,将改变传统腊肉产品销售类别,彻底实现产品迭代升级。”陈绪林表示,预制菜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需求,随着互联网电商、冷链物流的迅速发展,预制菜品必将成为传承和发扬地方美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力引擎。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