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税务蓝”赋能“土家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15:2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官婧 、王陈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税务局组织开展自媒体直播经济涉税专题走访活动,了解全县自媒体行业发展状况,并走访多名“本土网红”,进行税收法律法规宣传和网络直播涉税风险提醒。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258.jpg

湖北贝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本地农特产品的企业。除了传统的实体店销售以外,企业还入驻短视频平台,开通线上销售渠道,企业负责人也成长为一名五峰“本土网红”。

该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详细讲解税收相关优惠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网络直播可能出现的涉税问题进行提醒。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305.jpg.jpg

纳税服务股副股长马晓迪说:“五峰的网络直播行业处于刚起步的阶段,税务部门提前介入,开展预宣传、预辅导、预服务,有利于帮助其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提升纳税遵从度,降低涉税风险,引领业态朝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05152311.png.png

湖北贝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贝贝表示,税务部门的上门宣传和辅导使其了解到了相关政策,对于以后的规范纳税、诚信经营有很大的帮助。

如今,网络直播等新兴自媒体行业在促进灵活就业、服务经济发展、促进文化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该县税务部门将持续关注网络直播带货这一“新兴业态”,持续做好税收政策辅导培训,引导从业者自觉遵守相关行业管理规范和税收法律法规,让土家本土网红“红”得更纯正。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