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送水入户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21: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易)“党和政府真的是为老百姓着想啊,这么热的天,能把水送到家里,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8月9日,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小河村前河安置点小区居民纷纷称赞不已。

微信图片_20220809212644.jpg.jpg

然而就在几天前,大家还在为吃水而发愁。自今年入伏以来,长期高温少雨导致五峰镇小河村干旱严重,多地出现季节性缺水。

“水池里的水已经所剩无几了,听说山上的水源都干了”“现在天气这么热,没有水可怎么办啊”……面对前来走访的小河村纪检委员刘琴,前河安置点小区居民不约而同地说出了吃水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20809212700.jpg.jpg

了解情况后,刘琴第一时间拨通了联村领导卢洋的电话,汇报相关情况,并会同村“两委”将安置点群众吃水问题纳入“三民活动”问题清单,专题研究解决。

当天下午,卢洋便带领镇村干部来到前河安置小区等地实地察看群众用水情况,并现场研究解决方案。经过现场踏勘和商议,最终决定从8月起,由五峰镇消防执勤站主导、村委会配合成立临时抗旱送水队,通过消防车把水送到群众家中。

微信图片_20220809212713.jpg.jpg

8月1日上午,一辆满载清水的消防车缓缓驶进前河安置点小区,村民们闻讯提着水桶赶来,为保障村民基本生活用水,送水采用集中供水池注水及群众挑水的方式互为补充,以解决村民用水燃眉之急。截至目前,该镇已将近30吨生产生活用水分批运至小河村前河安置小区集中供水池和小河村十组群众家门口,及时缓解了周边120多户群众的吃水难题。

送水入户只是五峰镇为民办实事的缩影。今年以来,在该镇纪委的督促推动下,五峰镇党委高质量开展“周二走访日”系列活动33次,服务群众解决身边大小问题500余件,调解一线矛盾纠纷80余起,在增进民生福祉、解决群众问题的同时,使得全镇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锤炼,勤政为民形象得到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