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屈原老家话发展 聚民惠民促振兴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21:5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彭晖 摄影 崔旭东)8月8日晚,一场与众不同的宣讲活动在湖北秭归屈原老家屈原镇屈原村举行。秭归县多个部门、多家企业单位负责人与当地群众欢聚一堂,开展“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主题实践活动,共商发展大计,共聚发展合力,共建美丽家园,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09213916.jpg.jpg

当晚,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现场宣讲,同时邀请了县农办、屈原镇派出所、县文联等部门,结合农作物防高温农业技术、“三个最美”创建、农村垃圾分类、屈原文化传承发展、屈原村乐平里文化旅游开发项目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并现场开展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慰问帮扶活动,团县委、县慈善总会、县文旅投、天宏建筑有限公司等多家当地企事业单位向屈原村30名学生提供4万多元的公益助学慰问金及物资。

在宣讲活动中,秭归县文化馆、秭归县文旅投三丰公司等部门,同步开展文艺展演、电影放映活动,为屈原村村民送上一顿精神文艺大餐。舞蹈《共和国走向未来》、歌曲《五月赛龙舟》、诗朗诵《橘颂》、小品《望大爷看病》等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精彩纷呈。尤其是结合屈原村当地民间文化艺术改编的民间舞蹈《屈原故里美名扬》赢得现场父老乡亲们的阵阵喝彩。

据了解,本次“屈原老家话发展 聚民惠民促振兴”宣讲活动,是秭归全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活动,惠民生、办实事、话发展、绘宏图,助力乡村振兴;谋大局、顾全面、凝共识、聚合力,共建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