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落户五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6日16: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官婧、向洲)8月15日,武汉医学会“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乡村振兴 健康有我”走进五峰,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医学会会长陈孝平携17位专家来到五峰,开展科普讲座和义诊带教活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医学会会长、同济医学院名誉院长陈孝平,武汉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彭厚鹏,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燕元沂,县委书记李伦华共同为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工作室)揭牌,并与武汉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菊芬、副县长王进共同发布陈孝平院士科普工作室健康科普宣传栏目3.0版《院士开讲-全民健康课》。

活动中,陈孝平院士以“健康与健康相关因素”为主题进行科普讲座,与5名大学生村医代表面对面深入交流,并赠送《院士开讲-全民健康课》科普书。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专家团队还深入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义诊、带教查房等活动。

据了解,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是在武汉市卫健委、武汉市科协指导下,依托武汉医学会创建的全国首个院士领衔命名的科普工作室。工作室以陈孝平为引领,由武汉医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理事、各专科分会主委、会员单位学科带头人及知名专家组成,与新媒体传播深度融合,在全社会范围内开展形式各样的系列群众性、社会性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工作室落户五峰后,将组织动员广大医疗科技工作者深入五峰,通过专题授课、病例讨论、手术演示等方式,服务基层医疗,全面助力五峰乡村振兴。

彭厚鹏在致辞中说,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工作室)正式挂牌,对发挥“院士”优势和作用,传授医学科普知识,传播卫生健康知识,传递武汉卫生工作者对五峰人民的深情厚谊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动五峰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武汉卫健系统将继续以真心真情真抓实干,协调解决五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李伦华向陈孝平院士团队的远道而来,以及武汉市卫健系统长期以来对五峰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十三五”以来,武汉市卫健系统和社会各界全力支持五峰卫健事业发展,推动五峰卫健事业取得长足进步。陈孝平院士健康科普工作室落户五峰,是推进“健康五峰”建设的权威平台和崭新起点,五峰将把《院士开讲-全民健康课》科普知识推送到千家万户,引导群众从注重“治已病”向注重“治未病”转变,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希望陈孝平院士团队和武汉市卫健系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五峰卫健事业发展,将更多健康福音和人间大爱洒向土家山寨。

武汉市卫健委办公室卫生健康监察专员陈莉,科教外事处处长董云萍,武汉医药卫生学会联合办公室党委书记、主任周志华,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定国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