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实事办到心坎上 居民点赞新生活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08:59 来源: 三峡日报

人居环境与居民的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如今在宜昌,各部门从民生小事入手,让生活越来越便利,道路通行越来越顺畅,居民们乐享“新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现场探访

解决实际难题获点赞

8月15日,记者在位于夷陵大道216号的万天小区楼顶看到,在各种花草的环抱下,4组长达4米的移动式不锈钢晾衣杆遍布楼栋四周,居民们晾晒的衣物在阳光下迎风招展。

居民介绍,以前,楼顶存在违建、养鸡种菜、漏水严重等问题。经过改造后,已变为远近有名的“空中花园”,而统一安装的不锈钢晾晒杆更是解决了居民们晒被子晒衣服的难题。

越来越人性化的改造,让老百姓住得更舒心。随之跟上的还有居住安全。在点军区维多利亚港湾小区,记者看到消防及物业人员正在检查小区的消防设施设备。据介绍,该小区近期已更换40个灭火器、10盘水带、10支水枪。

松动井盖、坑洼路面等虽不起眼,却关系着市民出行安危。在环城南路、西陵二路,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在对坑洼路面、破损人行道、异响窨井盖等进行维修更换,以确保道路安全通畅。

部门行动

把小事办好实事办实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记者从市住建局了解到,为了让居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截至目前,西陵、伍家、高新、点军、猇亭、夷陵等各区已规范设置集中晾晒场所380多处。

“为了更好地守护居民‘脚下安全’,今年来聚焦与群众生活相关的车行道、人行道、井盖等进行维修整治。”市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已完成车行道坑洼、车辙、裂缝等维修累计44.58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09%;完成人行道破损松动维修累计24.68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11%;已完成港窑路、西陵一路、西陵二路、发展大道等道路新型防沉降井盖更换,累计更换新型井盖4500套。

“消防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来,城区6个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发现违规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零容忍”,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并指导更新更换。

截至目前,支队共排查住宅小区283个,督促整改隐患1004处,配齐消防器材1594套。

市民点赞

日子越来越舒心

切身感受着身边的变化,市民们纷纷点赞着现在的幸福新生活。

“房屋不漏了,楼顶成了风景线。增设的晾衣架既解决了晾晒难题,又改善了居住环境。”万天小区居民、75岁的李勤波说,现在早晚凉爽时,去楼顶坐着看看风景,拉拉二胡,日子是越过越美。

看着工人们维修着破损的人行道等,53岁市民熊开忠欢喜不已:“路面几块砖翘了,下雨踩上去一溅一脚水,平时走路都小心翼翼,现在修好了,今后就可以安心走路了。”

“消防设备搞好了,我们生活也更有保障。”41岁居民高国芬笑着说。

在杨岔路江边,40岁的市民黄先生带着儿子玩耍:“现在宜昌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市容环境越来越美丽,道路通行越来越顺畅,生活的越来越有滋有味。”

三峡日报全媒记者 时刚 通讯员 谭格格 朱晶晶 喻庆 张旭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