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茶乡五峰茶赛忙 产业发展势头旺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徐之)近年来,五峰实施“提升绿茶、复兴红茶、拓展茶链”的茶产业发展战略,在不断提高茶产品质量的同时,争取各项茶叶赛事落户五峰,强化品牌效应,为茶产业发展注入持续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825193331.jpg

8月24日,2022年全省茶叶加工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大赛湖北省初赛在五峰拉开序幕,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州的32名选手,从理论知识、拼配技能和制茶技艺三个方面同台竞技。本次赛事是持续推进湖北十大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的具体行动,为全省茶叶加工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据主办方介绍,赛事选择在五峰举办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茶叶品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强。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果茶办副主任、赛事裁判长宗庆波说:“五峰茶叶的生态环境优越、名茶众多,在省内外有很高的知名度,在五峰办赛更具有吸引力,让全省各地的选手到五峰来学习取经、交流比拼。”

微信图片_20220825193336.jpg

近些年,五峰先后举办了第五届全国茶业职业技能竞赛茶叶加工(绿茶)竞赛总决赛、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手工制茶赛、“采花杯”宜昌毛尖加工技术大比武以及三届中国茶旅大会等茶届“盛事”。在充分打响品牌的同时,当地的制茶工匠也在一次次的对外交流中获得了成长。湖北采花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说,五峰多次承办大型茶叶加工竞赛、中国茶旅大会等茶事活动,打响了五峰的茶叶品牌,涌现出了一批制茶大师,提升了五峰的茶叶加工水平。五峰白溢春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思才表示,茶企通过赛会的学习交流平台,学到外面的先进经验和加工技术 ,有助于茶企的长远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825193340.jpg.jpg

在品牌效应及产品质量持续提升下,五峰的春茶鲜叶收购量和产值均实现稳步增长。今年8月,五峰与湖北安琪生物集团签约,将新建茶叶提取深加工生产线,生产速溶茶、抹茶粉等茶叶深加工产品,谋求在今后的发展中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唱响“宜昌毛尖”“宜昌宜红”等公共品牌以及“采花毛尖”等地方特色品牌,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大文章,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