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首届“昭君颂”广场舞大赛 翩翩舞广袖 似是美人归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6日08:56 来源: 三峡晚报

比赛现场。记者景卫东 摄

首席记者朱延筠 通讯员吴萍 彭定菊 朱亚萍 王明妍 杜丹凤

8月25日,“爱尚昭君 舞动夷陵”2022宜昌首届“昭君颂”广场舞大赛夷陵区分站赛在夷陵万达举行,来自夷陵区的9支队伍近300人以舞会友,上演精彩纷呈的广场舞秀。本次活动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市民宗委、兴山县人民政府、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夷陵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夷陵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三峡分社、宜昌市群众艺术馆、宜昌市舞蹈家协会、西陵区文化馆、兴山县昭君文化研究会、兴山县文联、夷陵区文化馆、夷陵区舞蹈家协会承办,夷陵万达大力支持。

下午2时30分,活动在万众期待中揭开帷幕,《在我生长的地方》、《千古流芳》等曲目轮番亮相。东城试验区梅子垭艺术团是夷陵区今年刚刚成立的艺术团。此次分站赛,他们抽签抽到了最后登场,看到前面登台的队伍的精彩表现,队员们倍感压力。“队员们都是社区的街坊邻居,因为热爱跳广场舞才聚在一起。”领队易敏介绍,东城试验区梅子垭艺术团共60多名团员,平均年龄约60岁,为了此次参赛,队员们强忍酷暑连续排练了20多天。“名次不重要,队员们能勇敢地登上舞台,展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台上精彩纷呈,台下市民掌声连连。夷陵万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夷陵区群众文化氛围,夷陵万达接连举办千人级音乐舞台、艺术连廊画展等“文化+”活动,以全新的商业跨界、文化策展新模式,让消费者在逛街之余也能感受到文化之美,激发城市文化活力。

“近年来,夷陵区的广场文化活动生机盎然。每当华灯初上,在新建的文体广场,或是在休闲步行的街巷,或是在村间宽阔的屋场,雀跃的广场舞逐步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夷陵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凤玲说,本次“昭君颂”夷陵分站赛活动,不仅以艺术的形式传播“民族团结和平使者”王昭君的文化影响力,同时为全区广场舞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自7月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夷陵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下堡坪乡、黄花镇、太平溪镇、邓村乡、小溪塔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东城试验区社事办、龙泉镇社会保障和夷陵区文旅局等单位及全区各社会文艺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了参加此次比赛,各代表队精心组织,在炎热的季节不畏酷暑,用心排练,充分体现了夷陵区广大群众崇尚文明的精神面貌。据悉,此次分站赛后将推选出优秀的队伍参加首届“昭君颂”广场舞大赛总决赛。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