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流窜蟊贼盯上摇摇车硬币 被抓六次又作案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19:0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李开明 杨浩东)一把起子撬锁,一件外套遮挡,几分钟盗走儿童摇摇车里面数百元甚至数千元不等的硬币。9月7日,湖北省远安县公安局抓获一名专门盗窃摇摇车硬币的嫌疑人钱某。

微信图片_20220908185954.jpg.jpg

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通讯员 供图)

9月3日,远安县鸣凤城区某综合超市一名工作人员向公安机关报警 ,反映超市内3辆儿童摇摇车储钱盒被撬,近一个月的摇摇车营业收入被盗。

远安县公安局鸣凤派出所随即以被盗现场为中心,开展线上、线下调查和侦查。在办案过程中,鸣凤派出所又接到另一家综合超市报案,5辆摇摇车硬币被盗,派出所决定并案侦查。

通过走访和视频侦查,办案民警发现作案人系一名外地青年男子,9月2日下午在远安作案后,骑着摩托车离开了远安县。

9月7日凌晨,办案民警一路追踪到襄阳市襄州区程河镇,在一家旅馆将这名嫌疑人钱某抓获。

经查,钱某今年29岁,江苏如皋市人,之前因为盗窃摇摇车里面的硬币被六次判刑,今年上半年,钱某刑满释放后,再度盯着摇摇车实施盗窃作案。为逃避政法机关的打击处理,钱某在一个地方作案后,迅速乘车逃离。今年8月底,钱某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专门用来盗窃作案。

9月初,钱某流窜到湖北境内,分别在荆州、荆门、宜昌等地骑车作案,盗窃摇摇车里面的硬币,涉案金额达万余元。

9月2日,钱某在当阳市一家超市盗窃了500多元硬币后,驾车来到远安县鸣凤城区,经过事先踩点,钱某以外套遮挡作掩护,先后撬开8台摇摇车储钱盒,盗走了里面储存的所有硬币,钱某随即驾车离开远安县,逃往襄阳市南漳县城关镇,第二天在该镇一家超市盗窃摇摇车硬币时,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而驱赶。

据钱某交代,他将偷来的硬币在银行兑换后,全部用来网上赌博了。

目前,钱某已被公安机关已发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办案民警提醒,摇摇车经营者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范,及时收取摇摇车里面的现金,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