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省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调研暨部署推进会在宜昌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15: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蔚春)9月22日—23日,全省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调研暨部署推进会在全域试点城市之一的宜昌市顺利举行。省人社厅相关处室、省社保中心、省就业中心,省标准化研究院,宜昌市、襄阳市及省内部分县市人社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黄诚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人社部规财司张立新司长在湖北开展人社领域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专项调研及司领导“走流程”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襄阳市、宜昌市、钟祥市、英山县人社局及省社保中心、省就业中心等6个试点单位分别交流试点工作经验,厅规划财务处部署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省标准化研究院对标准化工作进行培训。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秭归县、点军区、三峡国际人才城、宜昌市民之家等调研点,对宜昌市社银合作、企业共享用工等省级地方标准制定实施情况,人才服务、大学生创业服务等人社“样板间”打造情况,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等放管服改革情况,以及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社保卡下沉服务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针对部分高频事项下沉情况在乡镇政务服务中心现场“走流程”。

省人社厅一行对宜昌市标准化试点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宜昌市标准化试点工作既体现了大胆探索、突破创新,也注重了因地制宜、有所侧重,非常扎实、很有特色、亮点纷呈”。

今年来,宜昌市人社局以敢为人先的精神、精雕细琢的韧劲、全员参与的机制高位推进标准化试点工作,全口径编写完成了297个事项648项标准,服务提供标准达到556项。目前全市基本实现“一县一品”,其中5项特色标准纳入省级标准立项,2项已进入征求意见环节,今年有望正式发布。省政府、省营商办、省自贸办多次发文推广宜昌经验。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