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9旬老人走失后的18个小时……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8:4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海霞)近日,一条9旬老人失踪寻找求助的信息,刷屏了五峰渔洋关镇曹家坪社区居民的朋友圈,好在该地“一警三专N员”体系及时启动,广大居民暖心协助,在紧急搜寻18小时后,老人顺利得以救治化险为夷。

07.jpg.jpg

9月24日,天下小雨,早上6时许,曹家坪社区包片干部杨静接到群众紧急求助,其父亲于9月23日晚饭后出去溜达,一直未归。家人及亲戚朋友搜寻一夜未果,由于老人已92岁高龄,家人焦急万分,担心发生意外。

9旬老人走失,已寻找一夜!杨静迅速向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银汇报情况,社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集应急救援服务队赶往失联老人家中了解情况,查看监控显示:老人最后走出消失的方向,就是屋旁的山边。

据家人介绍,此方向附近四面环山、地势陡峭,部分路段紧邻高坎、悬崖。持续小雨中路面湿滑,稍不留神就有跌落的可能。老人年事已高,经历了一夜的低温,长时间未进食,时间拖延一分,老人就多一分危险!

08.jpg.jpg

社区随即联系公安部门、应急部门和消防救援大队,同时组织发动义警及周边居民,顷刻间,公安、应急、消防救援人员和社区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等“渔洋义警”火速集结。

几分钟后,大家按照划分区域分片开始搜寻,同时将走失老人照片及体貌特征推送到各个平台和各居民微信群,请求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细雨中,获悉消息的群众纷纷参与进来,不到半小时,搜救队伍扩大到50多人。

地毯式搜索随即展开,由于平日人迹罕至,山路沿途荆棘丛生,在灌木、枯枝、落叶的遮盖下,几乎看不见成型的路,雨天路滑,大家手脚并用艰难前进,一边喊着老人的名字、一边用手去拨开荆棘刺条,不敢放过任何一点角落。搜救队伍还启动了无人机,意图扩大搜寻范围获得线索。

09.jpg.jpg

山路崎岖,森林茂密,阴雨遮掩,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仍然没有发现迷失老人,家属的心情逐渐变得沉重起来,但搜寻队伍一直没有停下呼声和脚步,周边原本杂草丛生的小路已被大家踩成了“大道”,山沟湿滑的青苔上布满了脚印,有人衣裤全湿,有人泥泞满身,大家都在和时间赛跑、和死神较量。

“找到了!”下午16时21分,一声惊喜穿越山林让大家为之一振,在大沟深处,“义警”向常清找到了老人。搜寻队伍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老人歪坐沟边,头部大量出血,全身湿透,但意识清醒,大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11.jpg.jpg

搜救队员们纷纷脱下雨衣,将老人包裹起来,等待急救医生的到来。120急救医护很快赶到现场,简单处置伤口之后,这位失联18个小时的老人被抬出密林,顺利送医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