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美丽乡愁2022——《芳草》杂志暨全国作家走进五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19: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官婧)9月24日,美丽乡愁2022——《芳草》杂志暨全国作家走进五峰活动启动,近30名著名作家、资深编辑深入五峰开展采风创作活动,并召开座谈会。中国作协小说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协常委、省文联主席刘醒龙,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尚云,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明权,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等领导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26190457.jpg.jpg

此次采风活动为期两天,名家名编们深入五峰民族工业园、柴埠溪景区、五峰国际滑雪场、长乐坪镇、渔洋关镇等地考察采风,将创作一批反映五峰经济社会发展的文学作品,届时将由《芳草》杂志社结集出版。

刘醒龙说,五峰自然山水、人文资源丰富,五峰人民热情好客,希望各地知名作家在五峰独特的地域魅力和人文情怀的感染之下,创作出更多的精品力作,将惊喜的发现和丰硕的成果展现在大众面前,让更多的文学同行爱上五峰、来到五峰、宣传五峰。

陈明权说,此次活动是武汉深化与五峰文旅互动,推动文化艺术团体交流,组织作家和艺术家开展双向交流的重要举措。期待名家名编实际感受和体验近年来五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翻天覆地的变化,挖掘五峰乡村振兴的特色和亮点,用手中的“笔”讴歌新时代,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好作品、播散五峰乡村振兴的“金种子”,提高五峰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助推五峰在新时代跨越式发展。

周正英说,宜昌是屈原、王昭君、嫘祖故里,中国诗歌之城,中国十大秀美之城,目前正在打造屈原文化“一标三地”、全方位谋划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恳请名家名编对宜昌五峰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宣传推介宜昌、五峰,欢迎更多的名家名刊走进宜昌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借助大家的“金手指”,让宜昌、让五峰名扬四海。

李伦华代表县“四大家”对各位嘉宾和名家名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深深谢意,并向他们全方位、多维度推介五峰。李伦华说,近年来,五峰集中力量办成了脱贫攻坚、县城搬迁、飞地建园、交通巨变、生态领先等改变五峰历史的大事,思想破冰见到新气象、招大引强取得新突破、飞地经济迈上新台阶、全域旅游构建新格局、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十四五”时期,五峰将加快建设区域协作帮扶先行区、“两山”实践创新先行区、农文旅融合发展先行区,着力打造“飞地经济”发展、全域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民生保障、人文交流、项目资金管理“六个示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