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邀您来打卡!宜昌西陵发布14条特色街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10: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唐姝亚 通讯员 李正超、宋志豪、赵明宵)夜街、过早街、小吃街、文创街、古玩街……9月26日,在西陵区特色街区消费场景发布仪式上,西陵区首批14条群众基础好、文化底蕴足、有一定知名度的特色街区正式“出圈”,并现场聘请“西陵特色街区”街长、秘书长。

活动现场,5位“推介官”正式对外发布陶珠路宵夜街、铁路坝小吃一条街、致祥路老字号美食街、福绥路过早街、葛洲坝中心商业街、715文创街、广场路古玩街、东山大道智慧通信街、和平里音像街、星火路数码街、桃花岭亲子街区、中山路女人街、西坝不夜城、西陵一路金融街14条涵盖饮食、文化、商业、通信、金融等不同主题的特色街区。西陵区还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为每条街区聘用1名街长和1名秘书长,规范街区整体风貌和配套服务,构建多远差异化特色场景。此外,活动现场还专项推介了在建的吾悦广场南北街特色街区。

Cache_-6c61066521a5614d..jpg

今年7月,西陵区正式启动特色街区提档升级工作,通过“区级统筹、街道负责、部门协作、市场运作”方式,实行“一街一特色、一街一方案”提档升级计划,建立街区基本情况档案,根据街区实际情况逐街制定方案、明确路径,力争通过3年左右时间对全区“20+N”条特色街区进行滚动式提档升级,打造一批颜值出圈、文化赋能、业态多元、沉浸体验式的城市活力新地标,让市民游有所乐、赏有所往、行有所获。

Cache_-6e392b19606e9087..jpg

“此次发布活动是当下西陵最热消费空间的一次集体‘亮相’,体现着西陵对提升商业能级、提振消费市场,助力宜昌打造消费中心、活力中心的信心和决心。”西陵区委副书记、区长梅卫民表示,下一步,西陵区将以“商业引爆、品牌引领、消费引导、特色引流”为目标,优化完善全区特色街区建设体系,力争打造2条省级特色街区和10条市级特色街区,以及一批特色鲜明、人气兴旺、满铺迎客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