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伍家岗区扎实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09: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毛秋菊)9月28日是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由宜昌市伍家岗区残联主办,宜昌市向未来家庭服务社承办的“读论语  观热影”活动,在方圆荟长江广场展开。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残疾人朋友赠送了《论语》,并向大家解读了《论语》的经典章节,带领残疾人朋友感受博大精深的国学经典,残疾人朋友也积极分享了读书心得。

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为残疾人朋友播放了热播电影《妈妈》。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大家看得聚精会神,被影片感人的情节深深吸引。相比普通人的母亲,残疾人朋友的母亲往往为残疾人朋友付出更多,这部影片引起了残疾人朋友深深的共鸣。影片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导残疾人朋友更懂得珍惜生命,珍惜当下拥有的幸福,传递温暖。

观影活动结束后,多位残疾人朋友表示,自己因行动不便,平时较少到这种公众场合来。他们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看电影活动,并且深深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理解、尊重和关爱。这次活动给了他们热爱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提升残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

“我们不仅要关心残疾朋友的生活健康,也要关注他们的精神需求。”参与组织本次观影的志愿者表示,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丰富残疾人朋友的生活,不仅帮助残疾人朋友更好地融入社会,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朋友的关爱。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