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省首座智慧化改造试点示范变电站主体工程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09:4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婷 胡爽 张晓宏)9月28日16时28分,随着110千伏胡场变电站新建110千伏沱胡线、罗胡线开关线路侧引下线恢复工作顺利完成,110千伏沱胡线、母线分段、罗胡线送电成功,标志着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分公司承担的胡场智慧变电站改造工程,在国庆节前如期完成主体工程送电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911.jpg.jpg

据悉,110千伏胡场智慧变电站主要供给当阳片区工业及居民用电,该站为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在全省范围内推行的首座智慧化改造试点示范站。新建110千伏设备是本次智慧化改造工程中建设难度最大的部分,它的成功送电,为后期开展35千伏开关室安装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智慧化改造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922.jpg

胡场智慧变电站新建110千伏设备土建施工自今年4月25日开工,于9月26日完成所有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施工过程中,施工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长,今夏又逢百年难遇的高温天气,现场作业人员面临着极大的考验。为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开工前,变电检修分公司抽调青年骨干力量,成立胡场智慧变电站改造施工项目部。提前落实施工资料、现场安全措施、检修工器具、施工材料及车辆的前期准备工作;召开专题协调会,仔细研究本次工作可能遇到各种疑难问题及其应对措施,解决施工过程中各专业配合、生活后勤等问题;组织项目部人员学习安规、“两票”“十不干”等安全规章制度及检修施工方案。施工中,作业人员充分利用一早一晚两个时间节点,争分夺秒,紧密配合,严格执行标准化安全作业流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吃苦耐劳的战斗精神,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极端高温天气等困难,确保了本次工程安全优质。工程期间,各级管理人员也严格履责到位,坚持现场监视和巡查,全过程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确保了现场安全文明施工。

微信图片_20220930092927.jpg

本次新建110千伏设备的成功送电极大提升了当阳片区电网运行的稳定性,是110千伏胡场变电站智慧化改造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为早日完成胡场变电站智慧化改造并实现全站顺利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