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农发基础设施基金助力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18:1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刘程)10月12日,农发行长阳支行向湖北清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放1亿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用于支持湖北长阳清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

图片1.png.png

据了解,该项目已被纳入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湖北省及宜昌市“十四五”规划,项目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12.3亿千瓦时。

推动该项目尽快落地是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支持国家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清洁能源的迫切要求和具体体现。同时,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原国定贫困县长阳县龙舟坪镇,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能为长阳县财政收入开拓来源,带动县域经济发展,有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夯实该县乡村振兴的基础。

为尽快推动该项目落地,切实发挥该项目稳增长、惠民生的积极作用,农发行长阳县支行主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抢抓国家稳经济大盘政策机遇“窗口期”,协调上级行调动项目攻坚专班力量,上下联动一体推进银政企对接、项目基金申报、审批、备案及投放等各项工作,强化融资融智综合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最终实现该项目基金成功投放。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