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供电·最站所 “最美班组” 评选 | 庙前供电所:强担当优服务 点亮“绿色”庙前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16: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单位名称:庙前供电所

所属单位:国网当阳市供电公司

站所简介:国网当阳市供电公司庙前供电所现有员工36人,中共党员8人(供电服务职工党员5人),管辖面积354平方公里,担负着庙前镇、坝陵办事处(坝陵村、群力村部分)1.3万余户居民的抄核收、装表接电、表计轮换、线路维护服务等工作,同时还承担着佟湖村的驻村扶贫工作。管辖公变台区318台,专变台区100台,10千伏线路9条,年售电量0.27亿千瓦时,同时肩负着7条500千伏、4条220千伏、4条110千伏过境线路的属地化工作。

服务口号:强担当优服务,点亮“绿色”庙前

庙前供电所合影.jpg.jpg

站所风采:

庙前镇位于当阳市西北部漳河西岸,国土面积354平方公里,总人口4万余人。近年来随着绿色转型发展,庙前镇大力发展种植业和旅游业,先后建立“石马槽大米”等农业精品品牌,打造“沮漳河畔”“青龙河湿地公园”等生态观光旅游项目。在这片绿色土地上,国网当阳市供电公司庙前供电所强担当、敢作为,贴心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充电人”,做人民致富路上的“点灯人”,共筑生态绿色发展新乐章。

图片1:庙前供电所抢修电力线路.jpg.jpg

线路抢修)

重落实保障信息透明

“表计是否已经安装,工作人员是否收取费用?”表计安装后用户总会接到这样的回访电话,通过“电话回访”了解现场实际情况,确保业扩流程合规透明,充分保障客户权益,同时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通过公告栏、信息栏、宣传单、微信推送等方式,对管理制度、电价信息、办电流程、停电信息等进行公示,确保辖区居民办电、用电更便利、更安心。

图片2:工作人员云接单提高工作质效.jpg.jpg

(工作人员云接单提高工作质效)

优管控助力运维提速

结合辖区设备运行及客户用电实际情况,深化“掌上供电服务”、“安管”、“i国网”等移动端APP的应用,针对系统应用初期部分人员使用不熟练的情况,采取“一对一”帮扶学习的方法,确保“人人都会用、人人都能用”,现阶段“用掌上供电服务系统接单、用安管开派工单、用i国网开派车单......”已成为工作常态,借助移动终端,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除此以外所内完备建立“设备主任制”“台区经理管理制”“24小时值班制”等管理管控制度,规范化开展日常运维及应急抢修工作,可将故障处理效率提升20%,故障处理时间缩短30%,最大限度缩短故障对辖区居民带来的影响。

图片3:庙前供电所服务孤寡老人.jpg.jpg

(服务孤寡老人)

细网格促进服务贴心

“打通最后一百米,供电服务到万家。”为更好的服务辖区用户,庙前供电所积极响应供电“网格化”建设,推进“四级网格”流转工作,及时反馈、解决用户用电问题。建立“榜样带动”工作机制,通过“百姓贴心好电工”周金平的带动,26名网格员融入辖区141个“政府工作群”“社区服务群”,通过“双网融合”,做到“人在网中转、事在网中办、情在网中结”,同时还针对老年人发放“便民服务卡”建立“电话网格”,确保网格服务“不落下一个人”。

图片4:庙前供电所助力乡村振兴.jpg.jpg

(助力乡村振兴)

强作为推动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在庙前镇各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庙前供电所一直贡献着充足的“电力量”,近年来,针对农业发展抗旱抽水供电需求,累计架设抗旱专变38台,架设改造线路13.8公里,安装抗旱表计600余颗,开展用电检查20余次,有力推动“佟湖蔬菜生产基地”“石马槽大米”“庙前菌耳”等农业精品品牌的建立,带动当地农户富起来,带动企业发展活起来,让庙前走上绿色发展新道路。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