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宜昌:“直播带岗”让就业服务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20:51 来源: 宜昌人社

“大家好,欢迎来到2022年“牵手行动 职等你来”宜昌楚能公司直播带岗活动的直播间,我们邀请到宜昌楚能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做客现场,共带来800多个优质岗位,欢迎广大求职者咨询选择、投出简历……”

楚能新能源(宜昌)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600亿元,总规划用地超过4500亩,总建筑面积超过400万方,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PACK模组等系列产品,可用于电化学储能、乘用车、商用车等应用领域。项目建设期5年,计划2027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其中一期项目将于2023年6月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模组PACK和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年产能达到150GWh,年工业产值预计超过1000亿元,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2万个的大型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基地。

11月4日,由宜昌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局和城区各人社局承办的2022年“牵手行动 职等你来”宜昌楚能公司直播带岗活动在宜昌公共招聘、云上夷陵、宜昌求职招聘网同步开播。细致全面的岗位介绍、条分缕析的政策解读、逗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引得求职者纷纷点赞。

短短45分钟,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3.1万人次,共有420余人互动咨询,线上收到投递简历213份,取得了良好的招聘宣传效果。投递简历人员中,男性119人,女性94人;大专以上149人,高中64人;市内户籍121人,省内市外户籍77人,广东、江苏、江西、河南等省外户籍15人。本次直播还充分发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在宜高校应届毕业生参加,线上投递简历59份。

这是市人社局今年主办的第7场“直播带岗”活动,也是本轮疫情以来市直首场直播带岗。为缓解疫情对我市稳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挑战,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快速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市人社局积极打造“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不断创新开展“直播带岗”活动,助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

与传统招聘方式相比,“直播带岗”依托网络平台,不但解决了企业线下招聘受到的时间、场地、疫情防控政策等限制,降低了求职者搜寻招聘信息的成本,而且有职业指导专家走进直播间,分析就业形势、解读就业政策、讲解求职技巧,便于求职者在就业中找到更加明确的方向。

当前,在全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市人社局也在稳步做好促就业工作。持续完善一企一档一专员一专班一抓到底“五个一”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及时深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了解生产状况和问题需求,不断采取同步搭建线上直播招聘平台、多频次多维度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打破地域局限开展在线“直播带岗”招聘、就约星期四、预约式招聘、零工驿站等多形式活动,积极搭建立体式供需对接平台,助力重点企业用工和困难群体稳岗就业。(通讯员黄华)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