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乡贤捐赠8000斤爱心蔬菜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18: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鹏、易鑫)11月5日清晨,五峰湾潭镇九门村学巴农业专业合作社内,一辆满载娃娃菜、芥菜等241袋爱心蔬菜的货车整装待发,即将启程前往宜昌市点军区。

微信图片_20221108172315.jpg.jpg

据了解,这批爱心蔬菜由五峰学巴农业专业合作社向点军区无偿捐赠,总重量超过8000斤,价值约2万元。“这些都是我们刚从基地里采摘的新鲜蔬菜,经过挑选、打包后统一分装在袋子里,方便社区领取。”合作社负责人舒照学说。

日前,舒照学得知宜昌市区疫情防控形势后,便主动拨通了九门村党支部书记郑年奎的电话,表达合作社捐赠蔬菜的意愿。随后,九门村村委会通过湾潭镇人民政府迅速对接受捐单位和时间。

微信图片_20221108172333.jpg.jpg

11月4日,在村委会的组织发动下,2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前往合作社参与蔬菜采摘,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3亩地8000余斤蔬菜的采摘工作,最大程度保证了蔬菜的新鲜。

菜地旁,一袋袋饱含温情的生活物资,传递的是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彰显的是爱心人士践行社会责任的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108172308.jpg.jpg

“疫情当前,老百姓出门买菜十分不便,我也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舒照学表示,合作社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眼下基地的蔬菜长势喜人,正是采收的好时节,希望通过捐赠蔬菜的方式,与大家同战疫情,共克时艰。

据悉,当天舒照学一行已驱车218公里,将这批蔬菜送往点军街道部分居民家中,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