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华创会日本—宜昌合作专场举行 双方将深化产业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11: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李军)11月16日至19日,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日本—宜昌合作专场活动举行。活动期间双方围绕宜昌绿色化工、清洁能源、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开展合作推介、经贸交流活动。

DSC02096.JPG.JPG

宜昌是世界屈指可数的磷矿基地,电力、电池、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与日资企业经贸交流潜力巨大。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佐伯岳彦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宜昌,将积极向日本国内企业及在华投资的日资企业推介宜昌,开展日本与宜昌的创新交流,帮助有竞争力的日本企业到宜昌投资。

DSC02391.JPG.JPG

据了解,第二十二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次日本-宜昌合作专场,是华创会首次举办的海外专场活动之一,先后在武汉、宜昌两地举办,主题为“开放共享,相约宜昌”。

DSC02334.JPG.JPG

在汉期间,宜昌进行了引资引智推介,市贸促会与日本湖北总商会签订经贸合作协议、湖北三峡人才集团与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签订人才合作协议,当阳市政府、点军区政府分别与两家企业签订投资30多亿元的产业合作协议。

在宜活动包括“宜昌市驻日本人才工作联络站”“宜昌市驻日本经贸合作联络站”授牌仪式、产业推介会、主旨演讲等。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