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省首个大型旅游演艺项目“宋城·三峡千古情”落户宜都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19:56 来源: 荆楚网

视频摄制:皮雪静、周婷婷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周婷婷 通讯员李广操、朱灿义)11月24日,宋城演艺、湖北交投集团、宜都市人民政府三方签署协议,在宜都建设湖北省首个大型旅游演艺项目“宋城·三峡千古情”,并于当天正式开工。

宜都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宋城演艺是中国演艺第一股、全球主题公园集团十强企业,在文化演艺、主题公园等领域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宋城深耕文旅产业多年,始终坚持用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获得国家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宋城”“千古情”成为中国著名品牌。

湖北交投集团是全省综合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主力军,“十三五”期间在宜都投资超过200亿元,建设了宜都长江大桥、宜都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等重点项目,为宜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

湖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军在开工仪式上说,宜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大保护的立规之地,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是湖北交投集团投资的重点区域。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三峡文化腾飞插上翅膀,增强宜昌地区文化软实力。

“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位于宜都鲟龙湾文化旅游产业园内,地处长江、清江交汇处,规划占地140亩,将采用“主题公园+文化演艺”的经营模式,建设三峡千古情主场馆、游客集散中心、游乐广场及特色街区、演艺综合体等子项目,填补了目前湖北省大型旅游演出项目空白。

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游客数十万人,年营收上亿元。将成为串联长江黄金旅游带上三峡大坝、张家界等名胜景点的重要节点,助力宜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世界旅游目的地”“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宜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在签约仪式上说,“宋城·三峡千古情”是宜昌首次引进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品牌文旅演艺项目,对推动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宋城·三峡千古情”项目正式开工。刘传东 摄

宋城集团创始人、“千古情”系列总导演黄巧灵在开工仪式上说,三峡是万里长江上一段最为奇秀壮观、最为摄人心魄的风景。在宜昌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以身殉国的伟大诗人屈原,孤身远嫁推动民族和平的昭君,风起云涌、群英荟萃的三国往事,无不让每一位中国人魂牵梦绕、心驰神往。

宜都作为“楚蜀咽喉”“三峡门城”,长江、清江在这里交汇,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正是演绎三峡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最佳选址。宋城演艺总裁商玲霞表示,宋城有信心、有决心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深入发掘三峡文化、长江文化的精神内涵,让“宋城·三峡千古情”成为宜都乃至湖北的文化新地标。

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宜都市委书记谭建国在开工仪式上向湖北交投集团郑重承诺,将延续精诚合作的良好基础,全面落地落实双方签订的一揽子合作协议。向宋城集团郑重承诺,将为企业营造“如鱼得水”般的发展环境,为项目提供“如沐春风”般的舒心服务,全力以赴推动项目早日建成运营,使其成为宜都城市新地标。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