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宜昌落地实施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17: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曾亚露)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儿童和家庭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健康成长,11月24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主办,沃尔玛公司支持,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在宜昌市落地实施。来自该市10所幼儿园、4个社区的相关负责人,儿童营养健康专家、志愿者参加启动会。

微信图片_20221126161709.jpg

会上,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彭丽蓉详细介绍了项目情况和宜昌实施方案,对项目执行内容进行了培训指导。

据了解,“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项目将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童中心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结合“宜家人”党建服务品牌,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的协同体系,开展以儿童食品安全为核心的“六个一”活动(招募一批志愿者、开展一次专题培训、每个社区开展一次体验活动、每个幼儿园开展一次绘本示范课、提供一次咨询、赠送一个资源包),为广大儿童和家庭提供实用有趣的科普教育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26161717.jpg

彭丽蓉要求,各项目点能够抓住机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切实围绕儿童食品安全和家庭教育开展主题体验活动和课堂,把项目做好、做实、做出成效。

“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发起实施,致力于搭建政府支持、公益搭台、企业参与、专家指导、媒体传播、儿童受益的公益协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传播推广,家校社有效联动,持续向广大儿童和家庭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健康管理水平。2016年启动以来,行动已在全国22个省(区、市)落地开展。

微信图片_20221126161653.png.png

链接:项目试点名单

01 半岛花园晶晶幼儿园

02 六一·城中金谷幼儿园

03 爱和自由幼儿园

04 向阳亲子幼儿园

05 蓝天幼儿园

06 爱心幼儿园

07 阳光幼儿园

08 康贝幼儿园

09 桥边幼儿园

10 伟才幼儿园

11 广化寺社区

12 朱市街社区

13 五龙社区

14 红光社区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