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刘幼昆荣膺“全国优秀医院院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12:4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谭云妃、舒可儿)12月17日,我国医院管理行业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2022中国医院大会”盛大开幕。

大会现场隆重举行了“2022年优秀医院院长”颁奖活动,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幼昆凭借锐意改革的创新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荣获2022年全国“优秀医院院长”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获奖者共105名,其中湖北4人,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荣获突出贡献奖,武汉市第一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荣获“优秀医院院长”。“优秀医院院长”评比表彰活动是经国家卫生健康委批准、国务院审核保留的中国医院行业最高的管理类奖项之一,旨在表彰医疗卫生行业科学管理、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等新举措,树立行业领军人物典范。

刘幼昆作为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始终坚持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深入落实上级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心全意答好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的发展答卷。获此殊荣,既是对刘幼昆思想解放、锐意改革、聚势谋远的充分肯定,也是业界对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近年来铆足干劲、做好新时代健康“答卷”的有力褒扬。

近年来,刘幼昆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带领职工统筹推进“一院两区”总体布局,协调推进“1+3"战略布局,推动医疗服务水平和能级不断提升,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成效卓然,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促进,跑出了“二医”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医院紧抓学科品牌建设,高位推进“双十工程”,集中全院资源,加快推进老年病医院、康复中心、体检中心等项目建设,着重推进省级重点专科、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湖北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联合心脏中心等学科建设品牌,打造医、教、研、预防成体系的学科品牌;

根据老百姓的医疗需求,宜昌市二医院对医疗服务模式进行迭代与更新,一批批医术精良经验丰富的名医,一个个坚守仁心大爱无疆的暖医,一件件医疗科技前沿的高精尖设备,一台台勇攀技术高峰的高难度手术,一个个紧贴患者需求的创新项目……无数个“一”的累积,实现了医疗服务质量与能力的飞跃,持续提升患者就医幸福感与获得感。

擘画发展壮阔蓝图,踔厉奋发踵事增华。在刘幼昆等领导班子带领下,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荣获“湖北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批国家、省市级抗疫先进。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