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远安: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以“信”换贷为企解困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17: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双骏、程彩琦、张博)“前不久新购入了4台全自动印刷机,我们发展更有底气、更有动力了。”晶昇玻璃花纸烤绘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梅说。12月25日,在远安县鸣凤镇汪家工业园,该公司车间内一片红火,7条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加工产品。

微信图片_20221226164554.jpg.jpg

据了解,该公司2011年落户远安,主要为国内酒企加工各类酒瓶花纸。“订单越来越多,我们的生产线也要扩容才行。”张梅说。近年来,随着该公司产品市场需求量不断提升、业务面不断扩展,原有的加工生产设备已经逐渐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要,购置4台总价值220万元的新设备进行“扩产”势在必行,但资金问题却让张梅犯了难。

自去年来,随着远安全国文明城市不断纵深推进,该县通过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部门联动以及完善信用信息平台、拓宽数据采集渠道、强化多级整合分析等方式,进一步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信用监管更加全面、规范,信用应用更加广泛、深入,不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有效提高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资金周转困难不能成为制约中小型或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该县农商行小微金融部总经理邓杰说,10月下旬,该县人社部门、农商行组成工作组到县内各家小微企业主动“上门问需”,摸排掌握了晶昇公司缺资金的问题,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该公司在纳税、诚信经营、带动用工、为员工缴纳社保等方面都合规达标,完全符合申办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条件。“创业担保贷款利息低、申办快,还可以重复办理、多次享受……”经过详细政策宣传后,张梅决定提交资料办理贷款。

该县农商行营业部信贷客户经理汪作国介绍,晶昇公司负责人可抵押的只有估值50万元的住房,但考虑到公司经营实际、用款需求和发展前景,直接根据征信为该企业办理了满额的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且将政策利率2.5%直降为0.65%,为企业发展解决困难、减轻压力。

张梅说,从提交资料到贷款放款,只用了不到6天时间,而且全程有人社局干部和农商行工作人员“一对一”跟进,非常方便省心。“没想到通过银行后台信用评估,能给我批下来300万的贷款,一下子给我解了燃眉之急。”贷款到位后该公司不光增设了加工设备,还对厂房及相关设施进行了同步配套升级,公司发展后劲更足。据了解,新设备全部投入使用后,该公司年产值将达2000万元。

“基于用款方的征信,我们结合人社部门审批结果和企业实际需要,最大程度为企业纾难解困。”该县农商行副行长张银锋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灵活方便,还有降低利率、先息后本等利好措施,不少企业根据政策已经享受了两次甚至三次。“今年贷了150万,是我第二次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了,这种贷款利率低、负担小。”致珍源生物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寅说,随着餐饮市场逐步“回暖”,公司生产的调味料、食品等产品需求量提升,但由于前期市场“疲软”,公司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今年8月,该公司凭借良好征信,顺利通过人社部门、农商行办理了150万元贷款,赶上了企业向好发展的“良机”。

“得益于更加健全完备的社会信用体系,我们与金融机构深化合作联动,开辟‘绿色通道’将贷款额度更高、使用成本更低、服务方式更优的利企政策带给企业主。”该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余孝华介绍,良好的信用作为前置条件,为企业提供更多实惠和便利,实现企业健康发展、营商环境优化、信用监管应用的良性循环。据悉,今年远安先后发放创业贷信用贷83笔2.31亿元,间接带动就业创业3794人,有效解决了很多企业发展“束手束脚”的问题,得到了广大企业主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