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先验房后收房 交房即交证,宜昌碧桂园提前交房超过1100套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17:2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涛)12月24日,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城央壹品、长阳碧桂园三项目同日提前向业主交付1159套房源。

图片1.png.png

在碧桂园城央壹品项目交房现场,宜昌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大红,宜昌市住建局开发科科长卢宇宙,夷陵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区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陈德忠等出席了“先验房后收房,交房即交证”仪式,并为首批收房业主颁发了不动产权证书。

“真没想到这么快!快要过年了,收房能把房子钥匙、房产证一起拿到手,心里非常踏实!”,城央壹品业主李女士,拿着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十分激动。

李女士的踏实,得益于宜昌实施的“先验房后收房、收房即拿证”制度。

图片2.png.png

今年11月16日,宜昌市住建局联合相关部门发布通知,在全市新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中推行“购房人先验房后收房、收房即拿证”制度。

购房人“先验房后收房”制度,改变了过去先交房再验房的流程,让购房人从买房到收房,通过“质量信息公示、分户验收、业主查验”等环节,全过程了解房屋的状况,更好保障房屋质量。

制度实行以来,在宜房地产开发企业积极落实,科学策划组织,项目按期竣工,确保房屋安全质量,依法履行税费缴纳义务,为“先验房后收房”创造条件,为“收房即拿证”提供重要保障。

WPS图片(1).jpeg.jpeg

“我们所有项目在主体完工阶段,就会定期组织工地看房活动,交付前,我们还会要求业主到房屋里面查验,在建设中就逐步解决掉,大大避免了(过去)交付之后因为维修不及时造成住户反复投诉”,碧桂园鄂西区域宜昌城市公司负责人曹洋介绍。

为确保产品质量和服务品质,碧桂园各项目从开工就树立高质量目标,高标准严抓工程建设、精细化管理。在施工过程中坚持样板先行,从“目标管理、精品实施、过程监控、阶段考核、持续改进”五个方面建立整套创优机制,以确保如期甚至提前品质交付。

WPS图片(2).jpeg.jpeg

2022年来,碧桂园在宜项目组织了12场“工地开放”活动,邀请业主提前验房场次达到21次,截至目前已实现7个项目15个批次3318套房源的高质量交付,其中近2700套房源实现提前交房,近1600套房源实现“交房即交证”,业主成为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受益者,合约交付率达到100%。

WPS图片(7).jpeg

据悉,当天交付的碧桂园凤凰城、碧桂园城央壹品等项目,今年来已相继荣获“楚天杯”“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湖北省建筑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现场”等多项殊荣。

陈德忠表示,碧桂园此举不仅有效保障了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树立了标杆、做好了表率,更体现出了宜昌“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