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扛牢责任显担当 防疫保电“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17:1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祯)“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12月20日16点05分,国网宜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闫丽丽接到客户求助电话后,用略带沙哑但温柔依旧的声音询问道,此时,她已经连续坚守岗位21个小时。

作为一个需要24小时不间断值守的单位,国网宜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客户服务指挥班的姑娘们面对疫情挑战,纤手弱肩扛重责,犹如一朵朵“铿锵玫瑰”,克服万难也要坚定地绽放在自己的岗位上。

“我家里停电了。”闫丽丽接到的是一通求助电话,客户的声音很小,显得人很虚弱。在一番简短的对话后,闫丽丽弄清了情况,原来客户一个人在家,因为身体很不舒服一直躺在床上,早上9点家里突然停电了,直到下午发现还没有来电,而手机也快没电了,才着急起来,急忙拨打供电公司热线求助。闫丽丽询问了客户的缴费编号,马上将工单派至抢修师傅。20分钟后,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判断是客户内部故障,立即为客户恢复了供电,“真没想到这么艰难的时候,你们这么快就上门了!真是随叫随到!”客户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全国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国网宜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客户报修电话就此起彼伏,因居家办公、休息、在家上网课的人突然增多,供电公司一方面需要为客户提供坚强的电网保障,另一方面也要不间断地及时应对客户的服务诉求。

而短短几日,国网宜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客户服务指挥班的大部分员工也出现了不适症状,先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紧缺。面对如此艰难的形势,指挥中心想方设法保障供电服务24小时不掉线,对客户服务指挥班紧急调班,减少人员班次,拉长上班时限,死死守住电力“光明防线”。虽然如此,还是会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但这些都难不倒客户服务指挥班的姑娘们,她们说:

“下一批接班人员如出现身体不适,我们可以克服困难继续值守!”

“没关系,我家里孩子大了,不需要照顾,我守到什么时候都可以!”

“我已经康复了,检测为阴性了,我可以马上来上班吗?”

图片1.png.png

姑娘们甚至带起行囊为供电服务不掉线做好长期封闭值班的准备。

疫情之下,国网宜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客户服务指挥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但与此同时,也感受到这群巾帼力量共同携手、敢于担当的豪情。“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这一声声问候,正是她们对客户永久的承诺和不间断的坚守。

据悉,针对此次疫情,国网宜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迅速出台封闭值班工作方案,设立多个不同业务人员封闭办公场所,制定可控和极端两种封闭值班模式,业务交叉学习设立多个AB角,根据疫情发展设立“白名单”人员应急上岗制,确保“业务不乱、服务不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