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科技创新势头劲 外贸订单标新高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9日17: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波)12月26日,湖北宜昌,中船重工中南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生产,努力将存续订单转化为产量产值。

微信图片_20221227154135.jpg.jpg

“今年公司承接外贸石油钻测采装备合同近4.15亿元,比往年增加80%。”该公司外贸商务部部长尹学敏介绍,这个数字创下公司年度承接外贸合同最高纪录。

据尹学敏介绍,前期,为克服“阳”来了人员不足的困难,高级工们一人操作两条机器保证产量。目前,员工到岗率达9成,公司3条钻铤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采取24小时机器不停、工人两班倒的工作模式进行满负荷生产。

“我们的这个产品在长轴深孔细分领域,代表了当前机械加工的最高水平。”在一复杂无磁钻铤生产线上,高级工鲁士华正在操作设备。他指着银色的产品介绍,虽然外观光滑,但异型加工特别多、精度要求非常高。“一件产品的尺寸链多达上千个,此前,‘七级台阶孔’已是行业里的一个专业术语。”

而在今年,该公司成立攻关小组,硬是将这一战绩扩大到了12级台阶孔,产品同轴要求直径0.05至0.12毫米。“上线以来,该产品订单接到手软。”尹学敏说道。

微信图片_20221227154142.jpg.jpg

今年以来,该公司不断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产品研发创新,根据用户需求开发新产品项目68项,目前已成功交付46项。其中涉及枪钻纠偏、螺纹镀铜、机械密封塞装配、表面焊接修复等工艺通过客户认证,用于生产。

“这些都离不开公司提供的创新平台。”尹学敏说,今年公司拿出销售收入的10%用于科技创新,同时制定实施向奋斗者倾斜的薪酬绩效激励机制,人均劳动生产率提高近50%。

谈及2023年的发展,尹学敏信心满满:“我们将牢牢抓住市场机遇,争取外贸合同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