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伍家岗公安启动春运志愿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16: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江雅丽) 1月7日,为期40天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针对宜昌东站辖区人流、物流量显著增加的现状,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公安分局“王劲松东站青年志愿服务队”以“爱心护春运  温暖归乡情”为主题,启动春运志愿服务模式,青年民辅警带领社会志愿者们用爱心、奉献、行动践行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良好春运氛围,为旅行出行提供方便,为春运增添温暖靓丽色彩,为温暖宜昌贡献热度。

微信图片_20230109162701.jpg.jpg

“同志,我有一个超大行李箱,一个很重的包,进站登车十分不便,可以请你们送我上车吗?”一位从宜昌到重庆的年轻妈妈抱着孩子上前求助。“没问题,马上安排!” 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公安分局“王劲松东站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劲松带领志愿者一人拉行李,一人抱小孩,安全将母女俩送上了7日上午11时43分从武汉至重庆的动车。

微信图片_20230109162654.jpg.jpg

春运首日,伍家分局全体青年民辅警面向警旗庄严承诺,“以忠诚践行使命,以服务砥砺初心!”他们在加强巡逻防控、打击整治,忠诚履职、拼搏奉献,凝心聚力打好2023年春节安保攻坚战,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的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排班,在“王劲松东站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劲松同志的带领下,深入站区开展春运“为旅客出行送温暖”活动,他们在东站广场竖起“王劲松东站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旗帜,带领社会志愿者们每日分三组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和出站口等处,为旅客提供各类便捷服务,帮助老、弱、病、残和带小孩等困难旅客搬运行李,引路、购票,回答各种咨询,为旅客讲解春运出行须知、春运防盗防诈骗知识、以多种方式全方位发挥青年志愿者生力军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平安春运氛围,为过往的旅客出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230109162707.jpg.jpg

藏蓝警服和火红马甲成为了宜昌东站春运客流高峰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来四面八方过往旅客的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