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5万余件动植物标本亮相武陵山(湖北)野生动植物标本馆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14:3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官婧 隗向阳)近日,武陵山(湖北)野生动植物标本馆建成,5万余件动植物标本集体亮相,走进标本馆,可共同探索原始森林生命多样性的奥秘。

微信图片_20230202142753.jpg

武陵山(湖北)野生动植物标本馆位于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旁,于2020年10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主体工程竣工,建筑面积9000多平方米,总共建设三层,一层为地质展区,二、三层为野生动植物展区,馆藏标本达5万余件。

微信图片_20230202142759.jpg

据了解,早在2017年,后河保护区工作人员就开始进行动植物标本的采集、选择、剪裁、制作等工作,去年底,将制作精美的标本移入武陵山(湖北)野生动植物标本馆展示保存。现在,该馆已经集科普及自然教育、生物多样性研究、信息中心等功能于一体,是武陵山区生物多样性的缩影、宜昌良好生态的展厅。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科副科长张娥介绍,“从我们调查结果来看,生态环境稳中向好,它的保护性、原真性也能够完整地保存下来,是五峰生态的一个美好注角”。

微信图片_20230202142806.jpg

近年来,后河保护区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围绕“四个创新”主动求变,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的教育功能,多方位打造丰富多样的体验教育课程,设有武陵山(湖北)野生动植物标本馆、蝴蝶谷自然教育基地、杨家河自然教育小径以及观鸟观星等室内室外科普场所6个。后河保护区先后获得全国林业信息化示范基地、全国保护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先进集体、宜昌首届生态环境保护奖。

微信图片_20230202142813.jpg

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信息科副科长张娥说:“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能够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提供资源本底支撑,打造生物多样性保护样板,做优做好做靓成果展示窗口。”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