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三地荣获“2022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6日18:3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曹霓 实习生宋劲松)2月16日,“湖北第三届大数据内容峰会”在武汉举行。峰会现场揭晓了“2022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宜昌当阳市、兴山县、伍家岗区榜上有名。

宜昌当阳市、兴山县、伍家岗区荣获“2022年度湖北城市传播力十佳区县”。宋劲松 摄

2022年,当阳、兴山、伍家岗三地充分挖掘自身文化资源,找准城市独特定位,用新媒体时代的叙事手法,牢牢抓住了主流舆论阵地,更好地传播了城市形象。

现场发布当阳市城市传播力指数。宋劲松 摄

当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涛到场领奖。宋劲松 摄

当阳—打造“义城”品牌  传播信义文化

2022年6月,当阳发布城市品牌—“长坂雄风•信义当阳”,品牌发布当日全网直播观看人数达到281万。为讲好“当阳故事”,传播当阳声音,当阳以大视野策划、大事件营销、大流量推介为方式,亮风采、树典型,城市宣传片《当阳义起闯》点击量浏览量均破百万;短视频《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爱国》先后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100余家全国各地媒体转发跟进,相关话题登上微博同城榜榜首,全网累计播放量(浏览量)5000多万次;信义农民”陈廷海获评“中国好人”,将这一“信义”典型通过全媒体传播营销,“信义当阳”城市名片声名远扬。

现场发布兴山县城市力传播指数。宋劲松 摄

兴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茜到场领奖。宋劲松 摄

兴山—挖掘独特IP  唱响和美声音

兴山县以“昭君”这一文化IP为抓手,不断加强城市品牌塑造与传播,长年开展以“昭君文化”为主线的系列活动。2022年,借郑渝高铁通车机遇,大力宣传兴山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文化旅游资源,“买一张到昭君故里兴山县的高铁票”成为网络热词,让兴山、昭君、高铁等IP有机融合。2022年,央视“走进县城看发展”采访兴山并在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客户端长时段推介,兴山城市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发布伍家岗区城市传播力指数。宋劲松 摄

伍家岗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庞灿到场领奖。宋劲松 摄

伍家岗—展示都市经济  打造魅力主城

2022年伍家岗主流舆论声势强劲,“魅力伍家岗”视频播放量10万+,有158条单条播放量最高达249万,抖音城市话题#伍家岗#总播放量突破1亿,“魅力伍家岗”官方微信获评全省2022湖北十佳政务新媒体“品质传播奖”。“书记带你游”宣传片《等你来伍家岗》全网播放量高达1300万位,居宜昌榜首;《区长数家珍》以一种赛博朋克风展现现代时尚、科技感十足的伍家岗形象;《今天,你来当区长》引爆全城,35位“区长”为伍家岗城市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文旅局长带你游”《伍家,吾家》MV火爆出圈,荣登微博热搜榜第三位;#岗上花开#短视频大赛话题播放量高达5227万。

本届湖北省大数据内容峰会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主办,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楚天舆情数据研究院承办,毛铺·草本年份酒品牌支持。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