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地质科普进校园 生物化石“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14: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亮)“哪位同学知道化石是怎样形成的?为什么不是普通的石头?”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2月24日,湖北省地质局走进远安县河口乡中小学,开展地质科学科普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场有意义的科普知识课程。

微信图片_20230224142605.jpg.jpg

本次活动以“大山里的海怪——河口乡落星村的化石故事”为主题,通过“课堂+互动”的科普形式,带领同学们认识古生物化石研究在地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意义。

科普课堂上,科普员为大家发放了湖北鳄、张家湾巢湖龙等海恐龙宣传手册,向大家介绍了化石的定义、成因、研究价值,讲解了我省重要的古生物化石情况,展示了十余件极具代表性的化石标本,号召大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更加珍惜我省的古生物化石资源,共同守护我省的生物多样性。科普员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讲解,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互动活动中,科普员组织大家近距离接触化石标本。同学们情绪高涨,争先恐后地上前,专心致志地观察;科普员悉心地解读了标本背后的地质故事,现场气氛积极热烈。随着交流的深入,同学们兴致高昂,近距离感受到了家乡厚重的文化底蕴。表示古生物化石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未来会怀揣钻研地质学的理想,实现守护家园的抱负。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224142611.jpg.jpg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使师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地质科学和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地质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激发了学生走近地质、探索地质的兴趣,助力营造全民关心关注地质科学、积极参与古生物化石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河口乡将持续推进地质科普知识、安全自救教育等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引导和鼓励中小学生学习科学知识、认识自然规律,提高全乡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