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峡口开通农村客运“村村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17:3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徐欣)“现在在家门口候车亭等车,再也不用大老远去赶车,省时省心安全也有保证!”2月23日,兴山县峡口镇漆树坪村村民徐元山乐呵呵乘上了前往集镇的“村村通”客车。

这是兴山县峡口镇开展农村公路养护及客运改革的一个生动画面。

微信图片_20230224171743.jpg.jpg

2022年以来,兴山县峡口镇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大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立足“3+”强运营,深化农村公路养护改革和客运物流改革,打通了村与村、村与镇之间的公交客运通道,实现了全镇16个村的群众抬脚上车的目标。

“我们实行公司化运营,固定运营车辆、运营班次,按照通村客运补贴标准完善4条主要通村路线,开通3条专线,实现行政村通客车率100%。同时,我们还统一车辆型号、颜色表示、调度管理、保险额度、安全监控、乘车票价“六个统一”管理,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运输服务网络,探索推动农村客运规范化管理。”峡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赵良勇介绍。

不仅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乡村快递物流也更加规范高效。

“我们整合了交通、农业、文旅、电商、供销、邮递等农村物流资源,构建了覆盖镇、村两级物流网络体系,建成镇级电商物流中心服务站点1个,村级电商物流中心服务站点16个,采用多种配送方式确保快递物流进村及时有效。”赵良勇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