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白天鹅“落难”水沟 当阳干群协力救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22:1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昕、张袷元)2月25日,在当阳市草埠湖镇楚城村,温暖阳光撒满季家湖,上百只天鹅在平静水面悠然嬉戏觅食,其中有一只是刚从众人救助中归来的。

时间拨回一周前,2月18日下午,楚城村二组村民郑锋在离家不远的田旁水沟里,发现一只白天鹅扑腾着翅膀,却不飞离。起初以为是鹅,但这只体型大、嘴巴也不一样,我女儿观察得仔细,发现它脚好像受了伤。”郑锋回忆道,他家离季家湖湿地公园不足100米,常常能见到成群的天鹅嬉戏,但面对受伤天鹅还是第一次,一时不知该如何处理,便赶紧拨通了民警电话。

民警抵达后,经过半小时的警民合作,白天鹅被救上了岸。人们现场检查发现,白天鹅左脚受伤渗出血液,无法起飞。考虑直接放生,天鹅会因伤势恶化存活困难,当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加入救助队伍,将天鹅送往宜昌野生动物保护组织。

2月24日下午2点,在宜昌、当阳两级野保站工作人员见证下,经精心治疗的白天鹅扇动翅膀重返季家湖。晚上,郑锋在手机上看到放生视频,心中的惦记最终得以放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