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新型炭材料项目落户枝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08: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姝亚 通讯员毛晓娜、田雪莲)2月25日上午,湖北索通炭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新能源炭材料项目开工仪式在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举行。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庆荣、宜昌市政府秘书长李军、枝江市委书记余峰出席开工仪式,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芳帅主持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现场。唐姝亚 摄.JPG.JPG

余峰向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这既是枝江抢抓“双碳”机遇推动产业蝶变升级的务实之策,也是助力宜昌打造清洁能源之都的有力举措。索通、周正携手合作,将年产100万吨新型炭材料项目落户枝江,必将为姚家港化工园冲刺千亿园区注入强劲动力。衷心希望与索通、周正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享转型发展新机遇,共赢开放合作新未来。

湖北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郝俊文在介绍项目时表示,枝江是投资兴业的热土,公司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尽快投产达效,努力为枝江奋进“五十强”,争当全国“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市提供新动能,为宜昌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据悉,该项目由索通发展、周正工贸共同投资,一期拟投资20.5亿元,建设100万吨新型炭材料及余热综合利用项目,主要产品为煅后焦,用于生产预焙阳极、锂电负极及关键辅料。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二期、三期计划建设年产10万吨锂电池关键辅料和1000万吨石油焦期货交割库。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