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人社当保姆,主动为失业青年找“婆家”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17: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杜琼格)3月5日,刘智刚领到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真的很感谢宜昌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没有他们的推荐,说不定到现在我还无所事事呢。”谈到自己目前的工作,刘智刚对宜昌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充满了感激。

刘智刚的就业之路充满曲折。去年6月,他从三峡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人也很消沉,有了“躺平”的想法。宜昌人社部门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一直积极主动给他推荐单位,最终刘智刚选择了长阳九荣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每个月工资6000多块,他很满意。

刘智刚只是宜昌人社部门帮扶青年就业的一个普通案例。据了解,近年来,宜昌人社部门实施青年就业引流行动,积极为长期待岗青年提供针对性就业帮扶,让他们不再“躺平”。自2023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以来,宜昌市人社部门将16-24岁长期待岗青年就业帮扶工作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一人一策”,实施精准服务。截至今年2月底,81人在宜昌人社部门的帮扶下实现就业。

微信图片_20230307100436.jpg.jpg

人社工作人员正在和用人单位联系。通讯员杜琼格 摄

据介绍,为精准确定帮扶对象,今年宜昌市人社部门将以往的“全面摸底,重点帮扶”工作模式改为“精准锁定,重点帮扶”。通过大数据比对,今年已筛选出基本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16-24岁长期待岗青年人员信息709条,并点对点发送至县市区,指导县市区开展针对性走访,详细了解未就业青年家庭情况、未就业原因、求职意向、技能水平等基本信息,建立长期未就业青年实名制帮扶台账。

为让筛选出的未就业青年找到心仪的工作,宜昌市各地人社部门实行“保姆式服务”,安排专人定期向失业青年推送合适的岗位信息、就业政策,提供动态精准就业帮扶服务,直到每个人未就业青年找到工作为止。

“宜昌人社部门的服务真的很暖心,也不会再有‘躺平’的想法。”求职者李依依对自己的就业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