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举行“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礼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14:32 来源: 宜昌新女性

3月6日,宜昌市举行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暨宜昌市“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礼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致辞,市领导望蓉、张金安、张琼、饶玉梅出席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正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正英希望,荣获最美巾帼奋斗者的优秀妇女代表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妇女同胞踊跃投身经济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社会治理最基层,实干担当、建功立业,助力宜昌高质量发展。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注、关心、关爱妇女群体,为广大妇女解难事、办实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积极贡献巾帼智慧,创造巾帼业绩,彰显巾帼风采,为宜昌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2023年宜昌市“最美巾帼奋斗者”。

全国、全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和三八红旗集体。

全国、全省巾帼建功标兵。

全国、全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英姿飒爽谋突破,巾帼聚力勇建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树典型、宣传先进,引领激励广大妇女立足本职,砥砺奋进。活动揭晓了田瑞雪等10名2023年宜昌市“最美巾帼奋斗者”,致敬了吴平等31个获得2023年全国、全省巾帼典型。

青春有为,幸福有你。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相约浪漫宜昌,即将来宜录制,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正英与导演李薇共同启动栏目。

专家助力,为爱护航。宜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小谊为《向幸福出发》特邀嘉宾——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陈祉妍博士颁发“宜昌市婚恋顾问导师”聘书。

凝聚“她智慧”,引领“她作为”,赋能巾帼建功加速度!两位重量级嘉宾进行主题分享。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陈祉妍博士带来《幸福婚姻的配方》主题演讲。

cctv4《中国新闻》前主播、畅销书作家徐俐老师,带来《生活在别处 世界在脚下》主题演讲。

现场还发布了2023年市妇联将重点推进的十件大事。

接下来,宜昌市妇联将聚焦全省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大局,主动融入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紧扣五大目标,重点推进十件大事。坚持服务中心和服务妇女有机结合,把妇联工作融入万家灯火、将联系服务送进千家万户。

活动上,由市妇联精心打造的“宜昌新女性”系列表情包“宜小君”也将正式和大家见面。

长江女儿同心同行。

整场活动在“姐妹情系 绿水青山”的序章短片《长江水 姐妹情》中拉开帷幕。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表演了歌舞《绿水青山》。

凝聚“她”力量,巾帼勇担当。

在以《花开有声 逐梦宜昌》为主题的巾帼宣讲中,来自全市各行业、各领域的14位优秀女性代表,共同发出女性之声,一起为建设美丽宜昌、打造典范之城奏响巾帼最强音!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