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国网宜昌供电公司为重点工程安全施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09:3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徐萌 罗昳昀)3月9日,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组织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安监部、运维管理单位相关人员,来到位于点军区桥边镇的三峡疏港铁路施工项目部,开展临近高压输电线路电力设施保护专项安全培训,讲授了一堂专业的涉电安全培训课。这也是该公司在2023年强化执行、提升能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又一具体举措。

微信图片_20230310082108.jpg

据了解,三峡疏港铁路项目是宜昌市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该标段全长11.99公里,施工线路起于宜昌南站西端,向西跨S323省道、虎周公路、点军大道,下穿宜万铁路,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桥梁、隧道等,桥隧比占86%,施工难度大。经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前期勘察发现,三峡疏港铁路该标段与500千伏清葛线通道、220千伏葛点一回、110千伏点卷线存在多处交叉跨越,大型施工机械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作业会给电网安全带来极大隐患。

微信图片_20230310081411.jpg

2023年,随着宜昌区域3878.799公里超特高压输电线路通道运维工作的正式接管,维护电网通道畅通,防范电网外破事故工作更加艰巨。近日,为维护公共安全,服务宜昌市重点项目发展,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对疏港铁路项目情况进行了充分了解,对施工方就如何保证施工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组织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运维人员,主动对接疏港铁路项目部,采取“送课上门、现场指导、主动服务”的方式,对施工人员开展近电施工专项培训,主要从提高安全意识、认识损坏电力设施的危害和后果、如何在施工中远离高压线等多方面进行系统讲解。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