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香溪河畔飘茶香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14:1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郑光宏)3月9日,兴山县峡口镇岩岭村“巴渝特早”茶园正式开园采摘,一垄垄茶树铺满山头,绵延成片,层层墨绿,村民们正抓住晴好天气,忙碌地采摘刚冒尖的春茶。

图片1.png.png

岩岭村平均海拔900米,近几年该村依托独特的山地环境和立体气候,尝试产业调整,将优质茶叶作为主导农产品,形成面积约3500多亩的精品茶园,其中巴渝特早茶园约1500亩,年产量超10万斤,村民的腰包逐年鼓了起来。

近年来,兴山县依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方式引导村民发展茶叶种植7万亩,小小茶叶已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金叶子。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